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中俄印可在亚太安全合作方面发挥更多作用

2010年11月15日 16: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5日在武汉举行的第十次中俄印外长会晤上表示,作为亚太地区的重要国家,中俄印三国可在维护亚太地区安全合作方面发挥更多作用。

  杨洁篪说,近年来,亚太地区呈现朝气蓬勃的发展景象,目前各项机制正发挥重要作用。中方认为,要尊重亚太地区的多样性,在推进亚太地区合作方面,一定要遵循循序渐进、开放包容、公平透明的原则。

  他说,亚太地区在战胜国际金融危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亚太各国也可以在地区安全合作方面发挥更多作用。在维护亚太安全方面,各方应把握三点:一是要坚持共同安全,既要考虑自己的安全,也要考虑别国安全,这不是一场零和的游戏;二是应通过对话协商来解决问题,而不应付诸武力;三是各方应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特别是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方面,应共同努力有效应对恐怖主义、能源、气候变化、粮食安全、跨境犯罪等问题。

  杨洁篪表示,俄印两国在推进亚太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亚太和平安全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愿意进一步加强同俄罗斯与印度的合作,共同为建设一个更加和平、稳定、发展、繁荣的亚太地区而努力。”

  中俄印2002年首次举行三国外长会晤。目前三国外长会晤机制已经成为三方增进政治互信、扩大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记者魏梦佳、侯丽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