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印外长第十次会晤在武汉举行

2010年11月15日 16: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交部长杨洁篪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印度外长克里希纳15日在武汉举行中俄印外长第十次会晤。三国外长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及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就深化三方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杨洁篪表示,中俄印都是重要的新兴大国,在众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立场,三国合作前景广阔。在当前形势下,三方应在以往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认真规划未来方向,进一步加强协调,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各种挑战,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和世界多极化深入发展,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继续发挥核心作用。

  杨洁篪说,三国外长会晤机制建立九年以来,三方不断加强政策协调,在减灾救灾、农业、医药卫生、智库和工商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长足进展,强化了三国合作的基础,促进了三国合作的总体水平。

  三方认为,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三国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在“金砖国家”及各种亚太经贸和安全合作机制中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国际秩序朝平等、民主的方向发展。

  三方均认为二十国集团机制已成为国际经济金融合作的主要论坛,应切实落实历次峰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应促进国际金融体制改革,更加重视发展问题,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三国外长同意扎实推进三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商定2011年在俄举行下一次会晤。

  会晤后,三国外长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和印度共和国外交部长第十次会晤联合公报》,并共同会见了记者。(记者侯丽军 魏梦佳)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