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市低保人群有望享受基本殡葬救助

2010年11月15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1月15日电 (张芹)武汉市拟对低保户等困难群体实行基本殡葬救助。未来,这类人群可凭低保等相关证明申请遗体接运、火化和骨灰安置等基本殡葬救助服务。

  15日,《武汉市殡葬管理办法》在该市市政府常务会上获原则通过。《办法》规定,武汉市将实行城乡低收入居民基本殡葬服务救助制度。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本市居民,凭相关证明可以申请遗体接运、火化和骨灰安置等基本殡葬救助服务。具体办法由武汉市民政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共同制定。

  近年来,随着土地的稀缺和人口增加,墓穴成为了紧俏商品,居民殡葬支出不断提高。为解决这一难题,《办法》提出政府将限制经营性殡葬设施的建设,鼓励和推进公益性殡葬设施建设。城市公益性公墓不以营利为目的,以市、区人民政府为主投资建设,鼓励企业、社团组织和个人捐资建设,按照社会福利用地优先划拨;经营性公墓应按照不少于安葬总容量30%的比例建设骨灰墙(格)的等低价位安葬设施。同时,禁止擅自将公益性公墓改变为经营性公墓。

  针对一些经营者在大街小巷乱设殡葬用品销售网点的问题,《办法》还作出规定,禁止在城市主干道两侧;繁华商业街区;客运站(码头)、火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周边;风景名胜区、公园、城市主要景观设施和旅游景点周边设置殡葬用品销售网点。

  除此之外,《办法》还规定,公墓应当建在荒山脊地。禁止在耕地、林地;距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文物保护区和自然保护区;距水库、水源、河流堤坝500米以内; 距铁路、公路主干线两侧500米以内等处建造墓地。

  同时,单个公墓(含合墓)的面积不能超过1平方米,墓区的绿化面积不少于建设总面积的30%。公墓内不得建设家族墓群、宗族墓群和封建迷信设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