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迎来强降雪天气 气温将下降8至10℃

2010年11月15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5日电 (吴雅卓)记者15日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自15日夜间起,新疆将迎来一场大范围降温天气,此次降温持续时间较长,至18日,北疆、天山山区、东疆北部将迎来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局部地区气温下8-10℃。

  气象预报显示,今天夜间至17日,新疆全区将有一次雨雪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北疆各地、天山山区、东疆北部将有1-6毫米的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北疆偏西偏北的部分地区可达6-9.9毫米,局部达10-15毫米。

  据气象部门称,17日起,又有一股新的冷空气进入新疆,并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受其影响,新疆大部、有4-6级风,青藏高原有6-7级西北大风。未来三天,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山区的局地有大雪。

  其中,15日20时至16日20时,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北部山区的局地有大雪;16日20时至17日20时,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山区局地有大雪;17日20时至18日20时,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

  据记者了解,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5级左右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9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0-11级。与此同时,气温会有5-8℃的下降,塔城北部、阿勒泰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可达8-10℃。

  专家提示,此次天气过程中,北疆部分地区降水降温较明显,对牧区可能有一定影响;雨转雨夹雪或雪将造成道路湿滑,需加强防范,尤其是高速公路。另外,19日前后,北疆、东疆还将有明显的降温降雪大风天气,风口的风会很大,南疆偏北偏东地区会有翻越天山的偏北风,南疆气温也会较明显下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