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灾后百日:过渡供水正常 永久性供水工程施工中

2010年11月15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舟曲11月15日电 (记者 侯志雄)记者今日从舟曲县自来水公司获悉,灾后百日,县城及周边地区居民过渡期用水基本保障,永久性供水正在紧张施工中。

  一个月前,记者在舟曲采访时,经常见居民手拎水桶在应急供水点排水取水的场景,而如今,县城里供水应急点已取消,一位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家中用水已普遍正常,基本和灾前一样。

  舟曲县自来水公司经理朱思正介绍,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县城原水源地进水口的近8公里供水管道被泥石流完全冲毁,三眼峪、水家两座供水水库也受损严重,县城内供水主管网同样遭到损坏,农田灌溉、居民生活用水出现不足。

  朱思正说,为解决水库供水不足,甘肃省建设厅在当地组装了5座钢制组合调蓄水箱作为过渡期的用水保障,县城供水系统主管网重新敷设供水管道工程已于9月中旬完成,目前这5座水箱及部分地下水的日供水量在5000立方左右,基本保证了县城的过渡期供水。

  舟曲县每年1—6月是枯水期,以往的惯例是县城居民用水实行分阶段供应。随着今年枯水期的即将来临,县城内供水迫在眉捷。朱思正说,经探测,在水家水库的下游寺门嘴泵站附近有一大口深井,水蕴藏量丰富。目前,县自来水公司已将提取水样到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化验中,待各项指标合格后,即可将此井作为枯水期为县城供水的首选备用。

  朱思正还介绍,据甘肃省建设厅舟曲新水源探查结果,位于县城17公里处的峰迭乡杜坝村的舟曲永久性供水工程11眼取水井工程业已完成,配水厂及相关设施正在建设中,按照工程设计可满足舟曲县城供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