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歼-10亮相珠海航展 将进行六机编队特技飞行(图)

2010年11月16日 08: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八一飞行表演队新换装的歼-10即将亮相(中广网记者邱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特技飞行表演历来是航展中的最大亮点,今天(16日)上午10点左右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进行六机编队特技飞行,预计表演18个动作,持续40分钟。空军指挥学院陈洪教授昨晚在接受中央台中国航展前方直播报道组记者采访。

  陈洪:歼-10是中国空军的骄傲,它标志着我国独立掌握三代机研发的技术,与世界航空先进大国的距离越来越近了。2008年的珠海航展,歼-10已经一展它的风采,今天我们的歼-10将以最新改装的表演机参加此次的珠海航展。

  6架飞机将在空中表演16个飞行动作,这些飞行表演动作绝不仅仅是单机的动作,双机的动作,而6机的动作可以形成一个战斗队形,而且6机又显示了八一飞行表演队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当中,改装新型飞机所达到的一种训练成果。从他们的表演当中我们可以看到,飞机先进的战斗技术性能,也可以看到我们飞行员的勇敢精神和精湛的技艺。

  记者:继第七届珠海航展震撼出场后,空中客车A-380昨天又一次驾临珠海。在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一架A380发动机事故后,那它的安全性是否被打上问号?

  陈洪:空中客车A-380飞机是四个发动机大型飞机,这次有一台发动机故障。从飞机设计的要求上来看,无论是军用的大型运输机还是民用的大型运输机,但凡是四发型的大型飞机,在设计研发的过程中一定是这样要求的——在四台发动机当中,有一代、两台甚至是三台发动机出现空中故障停车,剩下这一台发动机它的推力都足以使这架大型飞机安全的在机场上着陆,这是设计理念要求的。

  据我所知,美国空军的B-52大型轰炸机也有一台发动机停车,B-52安全的返航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所以A-380这一次有一台发动机发生爆炸,三台发动机足以使它安全着陆。当然爆炸影响还不是很大,如果爆炸使机体受到严重的破坏,整个飞机的气动布局遭到破坏之后,剩下3台发动机也不能使它安全着陆。

  目前共有37架A-380客机投入使用,别看这次A-380出了点事故。根据我所得到的信息,还有234架A-380客机的订单等待交付,A-380飞机虽然这次有一些事故,它的销售的远景还是非常值得期待。  (记者费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