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各医院开启绿色通道全力抢救火灾伤员

2010年11月16日 09:30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19时16分,在普陀区中心医院,一名经过紧急救治的病人被送往病房 蒋迪雯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五楼走下的老伯说:“到医院心定多了,关键时刻好人多”

  医院全力救治脱险伤员

  昨天(15日),(上海)胶州路火灾发生后,本市120立即出动20多辆急救车,及时将脱离火场的伤员送往就近医院救治。14时40分,距离火灾发生地点最近的静安区中心医院收治了第1位伤员,至16时30分共收治52人,其中8人因伤重到院时已宣布死亡。

  静安区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李天雅介绍,医院接到火灾消息后,立即开启绿色急救通道,医院还特别腾出了几个楼面的多间病房收治伤员。据介绍,有1名伤员在重症监护室治疗,3人因吸入性烧伤转院到瑞金医院。

  截至18时,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共收治伤员25人,其中3人抵达医院时已宣布死亡。院长俞卓伟告诉记者,伤者大多为烧伤或吸入有毒气体。专家称,控制火灾伤者病情,避免水肿是救治的当务之急。

  在急诊科内,4名家住五楼和六楼的老人顺利逃离险境。家住五楼的老伯告诉记者,“来到医院后,心里定多了,华东医院配来了最好的医生给我们看病。平时不觉得,关键时刻好心人真的多。”俞卓伟说,医院救治组将尽全力治疗,力争让伤员尽快康复。

  另据悉,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昨天共收治了6名伤员,其中1人死亡。急诊部主任胡祖鹏说,3名老人因自救到位,伤势并不严重,其中1名老人独自从24楼走下来,并顺利逃脱火灾现场。胡主任解释,高楼逃生时老人及时发现火势并选择下楼,这是他得以获救的最大原因。2名年纪较轻者伤势极重,其中1人烧伤面积达30%,清创处理后转诊至瑞金医院。

  普陀区人民医院昨天也收治了9名伤员,其中5名气道受伤,转至普陀区中心医院救治。

  据了解,至昨天15日23时,瑞金医院已收治了13名伤者。医院领导从得知消息开始即全程值班,18时30分迎来首批病人后第一时间进行抢救。(孙刚 顾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