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陈炳德与委内瑞拉国防部长马塔会谈

2010年11月16日 10: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15日在加拉加斯与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卡洛斯·马塔上将举行会谈。

  马塔代表委内瑞拉人民和武装力量对陈炳德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此访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新世纪首次访委,是两国两军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委方高度重视,相信此访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军在各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国两军友好关系的发展。他说,委内瑞拉是中国最好的朋友之一,近年来委中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发展,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委方愿与中方一道,将两军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高度。

  陈炳德说,委内瑞拉是拉美重要国家,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委内瑞拉的友好关系。近年来,在胡锦涛主席和查韦斯总统亲自推动下,中委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中方赞赏委内瑞拉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对委方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在两国关系不断深化的基础上,中委两军关系近年来也有了较大发展,两军高层互访频繁,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人员培训合作卓有成效。中方重视发展与委内瑞拉军队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愿本着互利互惠的精神,深化两军务实合作,推进两军关系深入发展。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诚挚友好地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谈后,马塔代表委国防部授予陈炳德“杰出工作勋章”并陪同参观了委陆军军官学校。

  陈炳德14日抵达加拉加斯,开始对委内瑞拉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记者 何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