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杜青林:准确把握工商联的功能定位

2010年11月16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刘舒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16日在此间指出,要准确把握工商联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功能定位,着力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建设队伍,努力在服务科学发展中开创工商联工作崭新局面。

  全国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16日在北京闭幕。杜青林在会上指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联合下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对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作出战略部署,标志着工商联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他说,这次会议紧紧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工商联、怎样建设工商联,发挥工商联什么作用、怎样发挥作用等重大问题,谋划新思路、推进新跨越,取得丰硕成果,对科学定位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发展路径的把握更加清晰,对目标任务的要求更加明确,对思路举措的谋划更加自觉。

  杜青林指出,《意见》坚持走中国特色工商联发展道路,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实践特色和统战特色,坚持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为开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新局面提供了理论政策依据,是全面推进工商联事业的纲领性文件。要切实把文件学好吃透,坚持与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工商联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建立工商联发展长效机制。各级统战部门要积极协助制定实施意见,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推动工商联事业蓬勃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