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在上海看望火灾事故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

2010年11月16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16日电 (记者 陈静)来自上海警方的消息, 正在上海指导“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救援及善后工作的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16日上午专程看望慰问火灾事故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

  上午9时许,孟建柱首先来到上海市静安区中心医院,看望慰问正在这里接受救治的火灾事故受伤人员。走到32岁的受伤人员王军的病床前,孟建柱俯下身关切地询问他的情况。得知王军在火灾发生时急中生智采取紧急防护措施,带领家人及邻居科学选择逃生路线,从16楼成功自救后,孟建柱称赞他的勇气和智慧,鼓励他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早日恢复健康。

  在华东医院,孟建柱继续看望慰问火灾事故受伤人员。70岁的受伤人员金康宁老人向孟建柱回忆起火灾发生时的情形,感谢公安消防官兵在危难时刻给予的帮助,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关心和爱护。孟建柱说,我们受党中央国务院的委托来看望慰问你们,看到你们的伤情正在好转之中,我们大家都非常欣慰,相信你们一定能尽快康复,重新创造美好生活。

  孟建柱还向医疗救护人员进一步了解伤员的救治和恢复情况,并对他们一直坚守岗位、争分夺秒救治伤员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精心救治伤员的同时,也要做好伤员和家属的心理疏导工作。

  11时许,在上海市龙华殡仪馆,孟建柱向在火灾事故中不幸遇难者的遗体鞠躬致哀。随后,孟建柱会见了遇难者家属。在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状况和受灾程度后,孟建柱说,你们的亲人在这次火灾事故中不幸遇难,我们的心情跟你们一样沉痛,党和政府十分牵挂你们,我们将与你们一起共度难关。孟建柱同时叮嘱有关方面,要妥善处理好善后事宜,关心照顾遇难者家属的生活。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