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中东部气温回升 西北地区将现4-6℃降温

2010年11月16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白天,除了新疆和华南两地分别受新、旧两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受挫”外,中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普遍有所回升。预计,明天,受新一股东移冷空气影响,中国西北地区大部地区、内蒙古西部气温将下降4-6℃,局地可达8℃以上,中东部地区气温继续回升。

  今天白天,南下的冷空气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南方的降温范围较昨天明显缩小,江汉、江淮、贵州以及江南西部等地已转为升温。14时,南方的降温范围已经退守到江南东部、华南等地,降温幅度在2-6℃左右,局部降温幅度达8℃以上。

  新一股冷空气过程已在新疆拉开帷幕,今天上午新疆北部的云量逐渐增多,降温范围和强度已逐渐增大增强。14时,吉木乃县、塔城市的降温幅度已达10℃,新疆西北部的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降雪天气。

  明天,新一股冷空气的主战场将落在西北区,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将出现4-6℃降温。而对于南方以及中东部大部地区来说,气温仍将持续回升。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局地、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北部的局地有大雪;四川盆地南部、重庆南部、贵州、云南大部、湖南西北部、江西北部和福建北部的局地、海南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和北部、青海北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有4~6级风,其中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