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回良玉出席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幕式

2010年11月16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交易会开幕。

  本届高交会以“科技引领转型,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共设9个展馆,全国各省(区、市)、有关部委、26所著名高校以及港、澳、台地区和美国、俄罗斯、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8个国家均组团参展。各主办单位和参展单位突出展示了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密切相关的优势项目和前沿技术,展现了中国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开幕式后,回良玉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等陪同下参观了高交会展厅,并与参展的企业代表和专家交谈。回良玉说,高交会是展示中国高新技术成果的重要窗口,是促进中外高新技术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也是推动科技进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平台。他希望中外来宾继续扩大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合作层次,进一步促进高新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本届高交会围绕“科技引领现代农业”主题,专门组织了农业科研院所和企业参展。回良玉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超级水稻育种、水稻钵形毯状秧苗机插、热带作物废弃物利用、家庭园艺生产和深海水产养殖装备技术,听到专家介绍这些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取得很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回良玉十分高兴,连声说好,对“十一五”期间农业科技创新取得的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我国正处于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时期,农业科技进步对农业农村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突出。我们要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必须把农业科技工作放在整个科技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快推进农业科技自主创新,加快转化农业科技成果,加快健全公益性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加快提高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

  回良玉还重点参观了节能减排的最新成果。他指出,“十一五”以来节能减排取得了很大成绩,但当前气侯变化以及能源资源安全、粮食安全等全球性问题更加突出,经济增长的资源环境约束强化,节能减排任务依然十分繁重。要充分利用最新高新技术成果,进一步节约能源资源,推广低碳技术,加强生态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届高交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农业部、知识产权局、中科院、工程院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举办。高交会期间,还将举办“部长论坛”、“资本市场论坛”、“中国创业家峰会”、“新能源与低碳发展峰会”等系列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