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机器人”成高交会亮点 展示科学融入生活(图)

2010年11月16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可佳正在演示从微波炉中取出面包。陈泽恒
自由对话机器人正在演示对话功能。陈泽恒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深圳11月16日电(郑小红 陈琪)第十二届高交会今天已经开幕,各个展馆精彩纷呈,其中5号馆的“机器人”风头强劲,展观门庭若市,成为本届高交会一大亮点。

  据了解,“机器人专展”作为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成为高交会的最大亮点展区之一。在第十二届高交会上,中国科学院以“科学融入生活”为主题,再次拿出最新研制的机器人新品闪亮高交会中科院专馆5号馆,展出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功能展区为5个:工业机器人展区、智能健康家居与生活展区、机器人体验主题区(教育与娱乐机器人 )、中科院服务机器人重大专项展区、机器人产业促进平台。通过成果展示、科技与娱乐、洽谈与合作等方式,重点展示机器人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将展览办成国内最具规模、最具代表性的国际机器人专业展览之一。

  据悉,本届高交会“机器人专区”共有73个项目参展,其中不仅有深圳先进院与知名企业“腾讯”、“联通”合作的机器人专区;有致力解决中国人口老龄化的“老人服务机器人”“管家机器人”专区;有可辅助医生的“医用机器人”,及为残疾人解忧的“运动功能康复机器人”等;还有许多与企业合作的工业机器人。参展数量之多,品种之众,水平之高皆为例年展出之最。

  另外,在本届高交会上,将有包括台湾企业在内的17家机器人企业参展。参展项目包括“面向企划人的模块化教育机器人产品”、“机械手手表自动装配生产线”、“自动涂油机器人”、“中央空调管道清洗机器人”、“中国象棋人机大战”等。

  本届高交会机器人参展数量之多、品种之众、水平之高皆为例年展出之最。据研发人员介绍,这些成果大多都是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人员在不到1年的时间里取得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