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协开班培训委员 王刚讲述几代领导人亲民故事

2010年11月17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邢利宇)“十一届全国政协第六期委员学习研讨班”16日在此间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在开班式上讲述中国几代领导人的亲民故事,强调人民政协具有做好群众工作的特殊优势,要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合理纾解社会矛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开班式前会见参加此次培训251位政协委员,并合影留念。

  王刚在开班式上讲述起1974年中国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关心青年上工农兵大学、1979年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在黄山与偶遇大学生亲切交谈合影留念,以及第三代领导人江泽民安慰迟到的工作人员和胡锦涛在扬州看望困难群众并为小学生留言励志的故事。

  他指出,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当前群众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并就群众观点、立场、工作方式方法等做了全面系统阐述,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指明方向。

  王刚说,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发生新的深刻复杂变化。中国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压力较大,社会矛盾特别是各种“两难”问题凸显。

  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面广、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包容性的优势,牢牢把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着力点,努力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多做顺民心、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

  据悉,全国政协委员集中培训自2008年6月正式启动,迄今共有1599位委员参加培训,超过委员半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