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副省长批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弊病 倡人才强省

2010年11月17日 0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1月16日电(何柳斌)16日,江西举行2010年职业技能大赛暨技能人才表彰大会,一批优秀高技能人才受到江西省政府表彰,每人奖励一万元。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莫建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众等出席表彰大会。

  2010年是江西省实施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第一年,该省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大赛、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系列活动,组织了一系列技能大赛,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并对其中20名“江西省优秀高技能人才”进行了表彰。

  凌成兴副省长在会上发表讲话,直批江西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弊病:总量不足、结构失衡、培养体系不健全、保障激励机制不完善、政府投入不足和有利于高技能人才成长的社会氛围尚未真正形成。

  凌成兴表示,由于受传统观念影响,长期以来社会上重学历轻技能,轻视技能劳动和技能劳动者的观念仍然比较普遍,高级技工是工人,白领、干部才是人才的观念至今影响很大。

  目前,江西全省技能劳动者总量约为282万人,占城镇从业人员的36%左右,与发达地区50%以上的比例有很大差距。其中高级技工以上的高技能人才50.5万人,占技能劳动者总量的17.9 %;技师、高级技师12.4万人,占4.4%。

  凌成兴指出,当前,江西省经济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工业园区企业发展很快,经济增长速度始终保持在两位数以上。在今后一段时期,江西处于产业承接和岗位转移的关键时期,工业化、城市化、信息化进一步推进,对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将日益增长。

  凌成兴强调,要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构建技能人才成长的体制和机制,培养一大批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高技能人才,为提升江西省综合实力和企业竞争力提供强大的技能人才支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