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编制“职权清单” 年底向社会公开发布

2010年11月17日 10:10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拿着一大叠材料站在某单位门口,想办事却不知道要到哪个科室,需要走哪些程序,或许你曾经遇到这种“门难进、事难办”现象。不久,或许你刚迈进某单位的大门就能看到清晰的办事流程图。眼下,我省(安徽)编制职权目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工作正处于报备公开阶段,计划年底面向社会公开。

  每个项目都有流程图

  “这是财政厅上报来的备案材料。”在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工作人员孟凡奎指着一叠厚厚的材料说,材料分为行政职权目录、行政职权分表和行政职权流程图三个部分。在属于省财政厅可以办理的34个行政许可项目中,每一个项目都配有流程图,简洁明了。

  据悉,我省各级行政机关以及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都需要清理审核本单位的职权,编制职权目录。“各单位要注明项目名称、实施依据、公开方式、收费标准等内容。”孟凡奎说,这一“职权清单”不仅能够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也能方便普通群众了解办事流程,节约办事时间。

  年底向社会公开发布

  目前,虽然已有不少单位完成了行政职权清理、目录编制和流程图绘制等工作并报送备案,但也有少数地方和部门进展不快。“特别是一些县区和乡镇政府等基层单位,有的甚至还没启动。”孟凡奎说,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将从现在开始不定期公开各单位的完成情况,“还会纳入年底的全省政务公开考评。”

  在报备公开阶段,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将对备案材料进行审核,如果发现不尽完善之处,还会对相关单位进行反馈。“这一工作将在年底前结束。”孟凡奎表示,各单位经备案的职权目录及流程图要在本单位的门户网站和政务公开网上公开,还会将其汇编成册置放于政府信息查阅场所,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传。 (新安晚报 姚一鸣)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