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歼10试飞总师摘“月桂奖” 主持30余项科研试飞

2010年11月17日 15: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国航空航天业的7名精英及中外两家企业16日晚荣获第6届航空航天“月桂奖”。其中五十载如一日奋战在科研第一线的中航工业试飞院歼-10试飞总师周自全,因主持30余项科研试飞任务,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而获“终身奉献奖”。

  “月桂奖”是我国航空航天业影响最大、关注度最高的行业大奖,也是对献身航空航天的人们最高的褒扬。本届“月桂奖”奖项包括“携手合作奖”、“英雄无畏奖”、“飞行精英奖”、“技术先锋奖”、“领导卓越奖”及“终身奉献奖”。

  获得本届“携手合作奖”的是中航工业飞机公司和奥地利FACC公司。这两家公司通过资本运作,携手完成了中航工业首次海外并购,双方实现战略互补和协同作用,从而构建起中航工业复合材料产业和内饰系统进入国际民机产业链的平台。

  获得本届“英雄无畏奖”的是总参陆航部副部长袁继昌和空装驻沈飞试飞大队大队长李国恩。袁继昌在33年里驾驶直升机飞越千山万水,赴军演、救援、抢险、缉毒一线,担负了数百次急难险重任务。李国恩承担了数架国家重点型号飞机的研制试飞重任,多次成功处置空中特情,挽救科研飞机,填补国内多项空白。

  获得本届“飞行精英奖”的是中航集团总飞行师邢彦修。他在民航线上安全飞行40多年,执飞领导人专机,足迹遍及全球500多个机场,始终保障飞行安全舒适。

  获得本届“技术先锋奖”的是中航工业陕飞运8飞机总设计师欧阳绍修和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嫦娥二号”总设计师黄江川。欧阳绍修推动了运8飞机数十种改进型和“空警200”的诞生,填补了中国“预警机”领域的空白。黄江川使“嫦娥”系列卫星顺利飞天,开启和验证了中国探空探测之路。

  获得本届“领导卓越奖”的是中航工业发动机总经理、中航工业黎明公司原总经理庞为。他带领黎明公司实现年收入66亿元,高超运用管理手段,激发了黎明人在新历史阶段的蓬勃激情,实现了中国航空发动机的多个新突破。

  中航工业试飞院歼-10试飞总师周自全获得了本届“月桂奖”的“终身奉献奖”。当给这位七旬老人颁奖时,全场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他发表的获奖感言是:“功劳是大家的,荣誉也是大家的。我希望这个奖项、荣誉对我来说只是逗号,而不是句号。因为我还年轻,我才70岁,还可以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很多事情。我愿意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继续发挥余热。”(记者魏蒙、郑天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