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工程换流变压器全部实现国产化

2010年11月17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11月17日电(吕子豪 梁敏 杨洋)河北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17日透露,该公司为三峡收尾工程葛沪直流综合工程研制的最后一台换流变压器正式通过全部试验项目考核,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也标志着三峡工程换流变压器全面实现了自主设计、自主采购及自主生产制造的国产化。

  据了解,葛沪直流综合改造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能源发展战略的重点工程,西起湖北荆门,东至上海枫泾,线路总长976千米,途经湖北、安徽、浙江、江苏和上海等5省市,额定输送功率300万千瓦。工程投产后,将促进华中、华东电网间“水火互济”运行,进一步增强三峡电力和四川水电外送能力,加大华中向华东电网输电规模,缓解华东交流网架的压力。

  据天威保变董事长丁强介绍,2009年2月,凭借自主设计研发的技术和一流的制造能力,天威保变击败众多竞争对手,成功中标葛沪直流综合改造工程全线28台换流变压器,其中包括±500kV换流变压器14台,±250kV换流变压器14台,合同总价达9.8059亿元。在产品研制过程中,天威保变对换流变压器国产化的难点及应对措施进行科学分析,对国产材料性能进行了反复研究和精密计算,在实现设计技术国产化的基础上,关键组部件和材料的国产化工作取得关键性突破。截至2010年11月17日,28台换流变压器已全部制造完成。

  天威保变是中国变压器行业拥有核心技术最全的企业,曾研制出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云广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用±800kV换流变压器,并成功在百日内为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制造出两台高端换流变产品,树立了世界输变电制造行业新的坐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