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部门将公告礼花弹生产企业名单 严查违规单位

2010年11月17日 18: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17日表示,安监总局将会同公安部公告全国礼花弹生产企业名单,名单外企业一律不得从事礼花弹生产。

  孙华山当天在全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上介绍说,今年前10个月,全国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总体稳定态势,但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10月份以来进入生产旺季,事故明显增多,10月16日、17日和18日三天,四川、重庆和江西接连发生三起较大烟花爆竹事故,造成10人死亡,暴露出工作中还存在许多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他表示,礼花弹专项治理是提高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度的重要措施,要突出加强生产环节监管,提高安全准入门槛,安监总局近期将会同公安部公告全国礼花弹生产企业名单。

  孙华山表示,相关部门将积极做好礼花弹流向信息化监管工作,严防未列入公告名单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超范围违法生产礼花弹,严禁将礼花弹等A级产品销售给个人燃放。凡违反规定非法生产经营礼花弹的企业和单位,一经发现,一律予以严肃查处。(记者朱立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