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浦北回应“强令临街住户交钱修屋”质疑

2010年11月17日 18: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浦北县政府17日表示,针对这个县“一江两岸”房屋改造项目民众所质疑的费用问题将尽快实施整改,将改造项目建成为“民心工程”。

  近日,网上热议浦北县为迎接今年举办的45周年县庆,要求浦北县城的马江河两岸住户临街房屋统一改造,改造资金以住户出资为主,县政府补助为辅。

  记者16日在浦北县城看到,马江河两岸不少商铺门口都搭着脚手架,随处可见挖开的小沟、堆放的沙土。浦北县东滨路29号业主朱秀芬认为,政府实施的房屋改造是一件好事,但因自己建房时已花了一大笔钱,现在再改造只会增加自己的负担,不想实行改造。但她表示,如果政府全部负担相关费用的话,她愿意实施改造。

  浦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斌说,改善马江河“一江两岸”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一江两岸”的风貌改造只是一部分。近几年来,浦北县投入了大量资金和精力,先后建设了江滨休闲广场、西滨广场、文昌公园,对两边的街道进行绿化和改造,成为群众休闲娱乐、锻炼的好场所。

  刘斌说,今年1月份,浦北县根据一些人大代表就“一江两岸”临街房屋实施改造的建议,组织有关部门对“一江两岸”的居民和单位进行民意调查。接受调查的68户中,支持这一项目的占76.47%,基本支持的占16.18%,不支持的为7.35%。随后,浦北县又将立面改造效果图公示一个多月以征求意见。

  刘斌说,浦北县还就收费、改造方案进行了事先征询,最后决定出资比例按照政府出总额的65%、住户出总额的35%的方式进行。“项目造价是由审计部门做出的,住户负担的改造费为1120元/米,涵盖了门面外延1.6米的琉璃瓦屋檐及屋顶女儿墙坡屋面建设。”目前,浦北县“一江两岸”自愿改造的有121户,现在建的共有82户。

  对于网络传言这一项目是为了迎接45周年县庆,刘斌表示,这一项目是今年1月份决定实施的,而举办县庆活动则是今年7月份才作出的决定,按照目前的进度看,改造工程很难在举办县庆时完成。

  刘斌说,按照浦北县的规划,项目工程施工队可由居民自行联系,“绝不会搞强迫的事情,对想不通的坚决不改。”

  浦北县副县长林继培说,由于项目工作组成员来自各部门,水平不一,加上施工队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工作方式方法还存在有待改进的地方,“我们要以负责任的态度,诚恳地接受群众的建议和媒体的监督,改进工作方法和措施,努力把这一项目真正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记者吴小康 侯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