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空军司令员:建互利共赢安全和谐的空天安全环境

2010年11月17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11月17日电 (申进科)中国空军司令员许其亮17日指出,21世纪是信息时代,也是航空航天技术大发展的世纪。我们应当确立与之相适应的安全理念,建立互利共赢、安全和谐的空天安全环境和机制,共同防止冲突和战争,让空天更好地为人类文明进步服务。

  中国空军17日在珠海举行招待会,宴请来华参观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外国空军代表团及巴基斯坦空军“雄师”飞行表演队部分成员。

  许其亮致祝酒辞时说,21世纪是信息时代,也是航空航天技术大发展的世纪。空军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世界尖端科技的使用者,人类空天梦想的实践者,更是人类和平与发展的捍卫者。在当今世界大调整大变革大发展、新兴国家群体性崛起的重要历史时期,面对安全环境日趋复杂的挑战,面对非传统安全日益严峻的形势,空军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的一支战略力量,地位作用举足轻重,责任义务十分重大。

  许其亮指出,我们应当确立与之相适应的安全理念,建立互利共赢、安全和谐的空天安全环境和机制,共同防止冲突和战争,让空天更好地为人类文明进步服务;进一步推动各国空军之间的交流和互信,在交流中建立互信,在互信中深化合作,通过合作实现共同安全;履行空军肩负的和平使命,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势力,以及重大自然灾害等带来的非传统安全威胁。

  中国空军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17日还携手举办第二届“中国航空日”,许其亮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航空日”为海内外同行和热爱航空的各界人士,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中国空军以歼10—飞机搏击长空,初教—5、歼教—5、歼—6三型“老爷军机”传奇复飞,展示了中国航空工业的辉煌历史、中国空军的发展历程,传播了中国空军的文化理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