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宜宾开展火灾疏散演练 300幢高楼逐一体检

2010年11月17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层建筑火灾疏散演练 徐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宾11月17日电(徐伟)11月17日,四川省宜宾市启动城区300余幢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采取明查暗访、小区自查、单位排查等方式逐一排查居民楼、宾馆、写字楼的防火设施,实地指导居住在高楼内的居民、单位职工、公共场所员工提高高层建筑内突发火灾后的应急逃生技巧。

  当天,在宜宾城区一幢15层的商务宾馆内,消防安全执法人员实地指导宾馆内员工、旅客进行火灾疏散演练。随着楼道安全警报拉响,宾馆内一片漆黑,报警广播中传出中英文的疏散指示,两名安全疏散引导员手拿电筒,站在14楼疏散路线的楼道口,快速疏散旅客和宾馆工作人员猫着腰穿过走廊,朝宾馆应急楼梯奔去,迅速逃离现场。整个逃生演习持续了5分钟,所有人员全部安全转移到安全地带。参与演习的群众曹长英告诉记者,今天参加演练,学到了许多逃生知识,在以后遇到高层建筑发生火灾的时候,要保持冷静,选择最佳逃生路径,通过打电话等方式求救。

  该宾馆负责人刘蓉告诉记者,宾馆采取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以及火灾的灭火系统、火灾监控系统、应急疏散系统4种系统作为防范措施,此外,每个楼道设立了安全疏散引导员,确保在发生火灾的时候,疏散引导员指导客人从安全通道下到最安全的地方,如果有明火施工的情况,必须在规章制度下和宾馆安全人员的监督下安全施工。

  近年来,宜宾高层建筑逐年增多,截至目前,仅城区就有300多幢高层建筑。此次高层建筑专项消防安全排查将重点走访人员密集的宾馆、酒店、商务写字楼以及存在消防安全的居民小区。消防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高层建筑内工作、生活或娱乐时,要留心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楼梯方位等,对逃生路径也应熟悉,以备不时之需。发生火灾时不要乘坐电梯、不要选择跳楼逃生。

  宜宾消防支队工程师杨兵表示,应对高层建筑火灾,我们主要立足自防自救,如果大火在我们所在的楼层上方,要尽快地通过就近的防火楼梯间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如果火已经把楼梯封堵,这时我们应该撤回房间等待救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