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贺国强要求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

2010年11月17日 21: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贺国强在部分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专家学者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 努力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

  中央纪委监察部17日在北京召开部分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科学谋划、狠抓落实,以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为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周文彰、李强、胡鞍钢、蔡长水、毛昭辉、赵秉志、房宁、任建明等专家学者的发言后,贺国强对各位专家学者为反腐倡廉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当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奋力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他指出,做好明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紧扣形势任务,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明政治纪律,着力加强对中央关于落实“十二五”规划、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发挥作用;要突出工作重点,既要全面贯彻反腐倡廉战略方针、整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做好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集中力量解决事关反腐倡廉建设全局的重点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长期治理但效果还不够明显的难点问题,切实以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改革创新,既继承和发扬过去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又积极推进反腐倡廉理念思路、工作内容、方式方法、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严格的制度保证落实,以良好的作风促进落实,以监督检查推动落实,切实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把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来抓,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根本、能力建设为重点、组织建设为基础、管理监督为关键,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

  贺国强强调,反腐倡廉建设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充分发挥广大专家学者的积极作用,是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拓宽渠道、完善制度、创造条件,更好地发挥专家学者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决策咨询作用,加快健全反腐倡廉工作专家库,加强与专家学者的工作联系和信息交流,积极吸收他们参与纪检监察机关的相关工作,鼓励他们深入研究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更好地发挥专家学者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他们发挥联系群众广泛、了解社情民意的优势,加强对群众的反腐倡廉形势和政策宣传教育,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群众意愿呼声,使纪检监察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更好地发挥专家学者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民主监督作用,使他们在参与相关工作中了解情况、强化监督,协助纪检监察机关不断查找不足、改进工作,进一步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何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中央纪委监察部一直高度重视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不断拓宽专家学者参与反腐倡廉工作的渠道。要认真归纳、研究、吸收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工作。希望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运用自身优势,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

  此前,中央纪委监察部还分别召开了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以及部分中央国家机关、金融机构、国有企业和高校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对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记者谭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