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公安局长带队暗访公共场所消防安全

2010年11月17日 21: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17日打响了首都消防安全大检查的“第一枪”。当天,傅政华带队对北京部分公共场所消防安全进行暗访。北京儿童医院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被当场责令改正。

  北京儿童医院由于在国内儿科领域的权威地位,每天都有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求医。17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带领的由公安、消防等部门组成的暗访组,在没有与任何部门打招呼的情况下来到这里。

  一进门诊大楼,暗访组就发现大门口的消火栓被医院的大幅宣传板遮挡得只露出一角。随后,暗访组沿着疏散标志来到大厅一角的消防疏散通道,通道内一张桌子占据了几乎一半的空间,且正摆在消火栓门前。消防疏散通道的尽头,两个方向的玻璃门全部紧锁。医院保卫部门负责人说,疏散通道“平时用不着”,发生火灾时“有很多通道,还有大门”。

  在儿童医院的中控室内,仅有一名值班人员值守。工作人员回答,其他值班人员“吃饭去了”,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需要一名值班人员到现场查看时“有电话,离得近”。在对值班人员的资质检查中暗访组发现,两名值班人员持有的上岗资格证都是2004年颁发的,已经过期。

  据消防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规定,消防中控室内必须有两名值班人员,当监控设备报警后,需要一名值班人员携带装有消防手电、防毒面具、消防电话、小型灭火器等装备的消防应急包,到报警点位核查情况、及时报警。“医院里都是患病的儿童,一旦起火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与消防安全要求相比,你们差得太多。”傅政华对医院保卫部门负责人毫不留情地说。

  在位于西长安街边的百盛购物中心,暗访组发现,购物中心一层一消防疏散通道内临时堆放了杂物。

  经过调查,百盛购物中心存在消防疏散通道堆放杂物问题,北京儿童医院存在消火栓被遮挡、消防疏散通道堆放杂物、安全出口门被锁、消防中控室人员不全以及上岗证过期未审验等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北京消防部门已责令相关单位当场整改,并将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严格依法处罚。

  傅政华说,目前北京消防安全工作形势总体良好,但通过暗访,在一些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还是存在一些隐患。下一步,北京将继续采取暗访、突查的形式,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要做到排查不留死角,对各类隐患要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记者卢国强、李舒)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