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驻华使节、外交官考察中国出口食品质量安全体系

2010年11月18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邀请来自26个国家的32名外交官,17日赴山东对中国出口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体系进行考察。美国公使衔参赞辛思迪表示,中美十分关注食品安全,通过实地参观生产现场,对中国的食品质量安全有了更大的信心。

  此项活动是中国国家质检总局2010年“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美国公使衔参赞辛思迪、欧盟一等参赞博蒙、俄罗斯公使衔参赞陶米恒、泰国公使衔参赞宋蓬•昵猜、塞拉利昂公使衔参赞保罗•米纳等使节参加了考察。

  在今天的考察行程中,使节们考察了位于聊城的山东凤祥集团集团禽肉加工厂。宋蓬•昵猜表示,通过看凤祥集团的禽肉加工过程,了解到该集团拥有多项质量保证体系,对中国出口食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有了更大的信心。他希望把更多的优质的中国产品介绍给泰国人民,同时更希望作为水果等农产品重要产地的泰国食品生产企业,更多地从中国的食品生产企业学到质量控制和管理的制度和经验。

  外交官们在山东3天的行程中,将先后赴济南、聊城、潍坊和青岛参观5个农产品食品企业、一个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一个政府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化建设指挥中心以及山东检验检疫局检测实验室和进出口农产品食品查验现场。

  陪同考察的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表示,组织外国使节实地考察是质检国际合作交流的一种新方式,可以以大量的事实和实例帮助驻华使节全面客观了解“中国制造”的真实情况,了解中国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真实情况,支持本国更好地开展对华外交外贸工作,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考察是继2007年和2009年组织外国驻华使节赴广东、江苏和上海考察后专门针对农产品食品组织的又一次实地考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