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谋建“天府之域” 刘奇葆称“不能再等20年”

2010年11月18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1月17日电 (徐杨祎)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17日召开的中共四川省委九届八次全体会议上,对“十二五”期间四川社会经济发展提出建设目标。他要求四川深入推进“两个加快”,为建成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和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打下基础。

  本次会议于16日至17日在成都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89名省委委员和13名候补省委委员出席会议。

  刘奇葆在会议上提出,全省要着眼“巩固扩大优势,走在西部前列”,加大力度建设“一枢纽、三中心、四基地”,抓住机遇,形成西部领先的现代交通体系、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城镇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支持和推动四川成为西部产业发展高地、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开放高地、人才建设高地,变“内陆盆地”为“发展高地”,变“天府之国”为“天府之域”。

  谈到抓住机遇,刘奇葆提到四川正是抓住了电子、汽车等行业战略布局的机遇,成功引进了富士康、仁宝、纬创等行业龙头企业。“这种机遇下一次出现将在20年后,我们不能再等20年”。

  全会高度评价“十一五”时期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面对“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四川省委团结带领8800万四川人民,奋力推进“两个加快”,该省国民经济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尤其肯定震后经济发展以及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所取得的成就。

  到2010年底,四川省震后3年社会投资总额将达32000亿元人民币,是自1978年以来改革开放30年的投资总和。随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不断发展,目前中国政府正在研究制定促进地震灾区发展振兴的专项规划。(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