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会见智利总统皮涅拉(图)

2010年11月18日 01: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会见智利总统皮涅拉。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智利总统皮涅拉。

  吴邦国说,智利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一直走在拉美国家前列,中智关系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国在政治上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相互理解和支持对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在经济上互利共赢,双边贸易发展迅速,在能源资源、农业、渔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合作势头喜人。在国际事务中,双方保持良好沟通与配合,有力地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智利是拉美重要国家,中国重视发展与智利关系,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书写两国关系新的辉煌。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和智利参、众两院保持着传统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中智议会政治对话委员会的作用,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对话,交流治国理政经验,为中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皮涅拉说,中智两国虽然相隔遥远,但相似的经历和共同的发展目标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智方对此深感自豪。智利支持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在以往坚实合作的基础上,与中方共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记者 徐松)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