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在全市范围开展防火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

2010年11月18日 10: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17日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刻吸取“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立即在全市范围开展防火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全力抓好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上海各区县、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防火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尤其是要对建筑工地普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检查,督促监理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制度,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准开工。

  同时,公安、安监、建设、文化、教育、工商、旅游等部门要以高层建筑、地下工程、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学校医院、托儿所、敬老院、外来务工人员聚居地、易燃易爆单位、危棚简屋,以及集生产、销售、储存、居住为一体的“多合一”场所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上海市政府规定,各有关方面要在11月25日前,将本区县、本部门、本单位的防火和安全生产检查情况报市政府,并抄送市公安局、市安全监管局。公安、安监等部门要成立工作检查组,对各有关方面的自查结果及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汇总后报市政府。

  关于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上海将进一步完善消防站点布局,配齐、升级消防车辆装备和消防个人防护器材,加强市政消火栓等消防水源建设和管理,满足特大型城市对消防应急救援工作的需求。《通知》要求公安消防部门针对火灾的特点和规律,加强灭火战术研究和实地演练,严格落实执勤战备制度,完善各类灭火救灾预案。

  《通知》还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培训,努力提高全民防火安全意识。(记者杨金志)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