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省政府将撤并撤销89个议事协调机构

2010年11月18日 10:1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陕西)省政府撤并89个议事协调机构

  专家认为:此举是建设高效政府的体现

  “指挥部”、“领导小组”、“协调小组”等各种临时性机构,看得人头晕眼花。近日,(陕西)省政府决定,撤并89个议事协调机构。专家称,撤并行为是建设高效政府的体现。

  据悉,省政府近期对近年来相关部门为完成某些阶段性或临时性工作而成立、至今未撤销的“指挥部”、“领导小组”、“协调小组”、“委员会”等临时机构和议事协调机构进行了清理规范,并决定大规模撤并撤销议事协调机构89个。此次撤并中,对职责相同或者相近的22个议事协调机构进行合并,对为办理一定时期内某项特定工作而设立的议事协调机构,工作已完成或即将完成的67个议事协调机构进行了撤销,其中有7个领导小组将在年底工作完成后自行撤销。

  省政府在发出的撤并决定中指出,撤并机构承担的任务,撤销的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并入其他机构的由并入机构负责,撤并机构印章自本文下发之日起作废并送交制发机关。

  “政府依靠成立‘领导小组’模式来运作工作,是一种旧的行政习惯。”省委政策研究室相关专业人士表示,这样的行政习惯已经很难适应当前形势任务的需要,“政府本来就有首长分工负责制和机关责任制,没有必要再成立过多过滥的‘领导小组’”。

  “许多‘领导小组’不仅不能发挥多少实际作用,而且还增加了行政开支,浪费了行政资源。”西安知名社会问题专家车顿善认为,及时对“领导小组”进行清理,是省政府追求务实高效、体现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举措。(俞刚)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