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冷空气接踵而至 大风降温降水沙尘将齐登场

2010年11月18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气象局网站消息,19日起,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受其影响,大风、降温、降水、沙尘等将成为未来几天天气场上的“主角”。

  自“立冬”以来,冷空气接踵而至。11月18日,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19日起,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受其影响,大风、降温、降水、沙尘等将成为未来几天天气场上的“主角”。中国大部地区降温幅度达4℃至8℃,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至14℃。

  此外,新疆风口风力可能达8级至9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达11级至12级。狂风将扬起风沙,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等地可能出现沙尘天气。

  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将有小到中雨雪。随着冷空气南下,南方也将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冷空气对于缓解南方地区的大雾将起到积极作用。

  由于前期中国大部温度逐步回升,大幅降温可能给农牧业、交通运输和群众生活带来不便。气象专家建议,北方设施农业需采取防风加固和防寒保暖等措施,防御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新疆、青海等地牧区要做好牲畜的防风防寒工作。此外,各地需做好供电、供暖、供气等各项工作,采用燃煤取暖的用户需注意用火安全,以防煤气中毒。雨雪过后需及时清除道路积冰(雪),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