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吉林省水毁灾后重建任务基本完成

2010年11月18日 16:06 来源:中国吉利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水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汇报会上获悉,我省今年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基本完成。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竺延风,省长助理赵振起出席汇报会。

  今年7月下旬以来,我省遭受历史罕见洪涝灾害,洪灾给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经济正常运行造成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全力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六个确保”目标任务,各受灾市(州)党委、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据省发改委调度,截至11月15日,全省水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总体进展情况良好,基本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今年灾后重建任务,基本实现了“六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受灾居民住房建设工作基本完成,实现了所有受灾群众有房居住,保暖、安全过冬的目标;水毁水利设施重建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年底前可完成年度计划目标;主要道路以及电力、通信设施恢复任务全面完成,目前水毁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已全部打通,受损线路、停电用户全部恢复正常供电,受灾地区移动通信全部恢复;水毁市政设施保障功能已基本恢复,全省受损的供水、排水、燃气、供热管道已全部恢复临时性使用功能,并已埋入冻层以下;垃圾处理和收集设施全部恢复启用;学校、卫生及福利机构的重建和修复任务完成70%以上,灾区所有中小学如期开学,受灾医疗机构正常运营,可以保证当地群众及时看病和预防保健;工农业生产条件基本恢复。

  竺延风在讲话中指出,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年完成恢复重建任务的要求,下一步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重点,务必妥善做好受灾群众过冬安置工作。随着全省水毁住房修复重建工作的基本完成,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安全越冬,成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全面排查掌握受灾群众在基本生活方面的主要困难,完善保障措施,不折不扣地把省委、省政府的政策关怀落实下去,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安全过冬。二是超前谋划,做好明年各项重建的准备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充分利用今冬明春的时间,认真做好各项恢复重建的准备工作。三是明确责任主体,统筹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四是加强检查督促,做好灾后重建监督管理工作。确保政策落实、资金到位、进度加快、质量过硬、群众受益,确保在两年时间内全面完成各项恢复重建任务。(记者韩雪洁)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