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驻俄大使:温家宝到访将促进中俄关系向前发展

2010年11月18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辉大使回答记者提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日前表示,温家宝即将到访俄罗斯是今年中俄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对促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将具有重要意义。

  2010年11月16日,李辉在使馆接受中俄主流媒体联合采访,就温家宝即将访俄并出席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和圣彼得堡“保护老虎国际论坛”政府首脑会议,以及王岐山访俄并出席中俄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刘延东访俄并出席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俄罗斯“汉语年”、中俄各领域合作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李辉首先感谢中俄主流媒体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双边关系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他指出,温家宝将于11月22-24日正式访俄并出席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其间还将出席圣彼得堡“保护老虎国际论坛”政府首脑会议和莫斯科“第五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开幕式等多场重要活动。

  访问期间,双方领导人将就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协议、增进睦邻友好、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还将就政治、经贸、科技、能源、人文等各领域合作签署一系列文件。他表示,温家宝此访是今年中俄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对促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将具有重要意义。

  李大使高度评价中俄关系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两国元首今年将会晤七次,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俄经贸合作已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双边贸易额全年有望达到金融危机前水平。

  此外,两国人文交流不断深化。中俄成功互办国家年和语言年,人文交流与民间往来快速发展,胡锦涛主席邀请俄1000名中小学生赴华参加夏令营活动,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

  李大使强调,中俄双方不断增进睦邻友好,深化务实合作,加强战略协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已成为中俄领导人的重要共识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深信中俄关系前景广阔,并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日前,李大使还向《俄罗斯报》发表了题为《中俄经贸合作的现状和前景》的文章,详细介绍了中俄经贸合作发展成果和未来双方努力的方向。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