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全面排查消防安全 确保亚运会平安

2010年11月18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8日电 (张乾铄 孙江敏 叶文明)广州亚运会正顺利开展,记者18日从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了解到,自12日亚运会开幕至今,6天比赛日程中广东全省火灾形势稳定,未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涉亚场所及其周边200米范围内绝不准冒烟”的亚运消防安保目标得以初步实现。

  18日下午,广东省政府召开深入推进“防火墙”工程,进一步加强亚运会消防安保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亚运会期间广东正处于每年冬季防火重点防护期,广东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吸取上海“11.15” 火灾事故教训,迅速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排查,全力打好亚运消防安保和冬季防火攻坚战。

  记者从会上获悉,广东省18日起将紧紧围绕亚运会期间“广东省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亚运赛区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涉亚场所不发生火灾”的目标,以高层建筑、地下工程、商住楼、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化学危险品场所等人员、物资密集、火灾扑救难度大以及其它一旦发生火灾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单位和场所作为排查整治重点,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格督促单位、业主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排查消防安全工作要紧紧盯住涉亚场所、比赛训练场馆、定点医院、接待酒店和焰火燃放区域及涉亚场所200米范围内建筑,开展最严格的防火安全检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特别是对取得施工许可、亚运期间仍在施工的建筑工地普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建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制度,落实用火、用电、易燃可燃材料等消防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保障施工现场具备消防安全条件,通过反复检查、严密防范,确保万无一失。始终保持查处消防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凡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和场所,依法立即采取停产、停水、停电“三停”措施。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