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各地重点排查整治高层建筑火灾隐患

2010年11月19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7日,许多上海市民自发前往静安区胶州路11·15火灾发生地,悼念遇难同胞。图为一对夫妇为至今生死不明的老师祈祷。 中新社发 张嘉森 摄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综合消息,发生在上海闹市区的大火,再一次为高层建筑防火安全敲响警钟。火灾发生后,各地公安消防部门迅速行动,排查整治高层建筑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

  上海火灾遇难人数已上升到58人

  警方最新通报称,经对遇难者遗骸的DNA检测,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遇难人数上升到58人,其中男性22人,女性36人。

  火灾发生后,上海市静安区共接到向街道等单位申报的失踪人员56人。目前,遇难者与家属的DNA比认工作正在进行中。

  15日下午,上海市中心静安区一幢正在进行外部修缮的28层教师公寓燃起大火,烟雾、气味弥漫周边数百米。大火持续约4小时,终在晚间6时30分许被基本扑灭。消防队员进入楼道收拾残火,搜救楼内居民。

  当晚,上海市委、市政府举行紧急会议,研究上海市胶州路中心教师公寓高层住宅火灾的有关情况,部署各项善后工作。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亦于16日凌晨抵达上海,并宣布成立国务院上海市“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

  据悉,现已初步查明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事故是由无证电焊工违章操作引起的,四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各地排查整治高层建筑火灾隐患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后,各地公安消防部门贯彻落实有关要求,迅速行动,重点排查整治高层建筑、在建工地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深刻吸取“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立即在全市范围开展防火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全力抓好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要以高层建筑、地下工程、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等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江苏省各级公安消防部门按照要求对辖区内所有已建成、在建的高层建筑逐家检查、逐家登记,通过建立本地区《高层建筑名册》摸清底数,并对高层公共建筑、高层工业建筑和所有在建以及正在装修改造的高层建筑进行全面检查,对高层住宅楼进行抽查,同时充分发动群众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

  河南省各级公安消防部门第一时间联合安监、建设等部门,重点整治高层建筑、在建工程施工工地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清剿火灾隐患,并组织高层建筑、在建工程施工工地的管理人员及保卫人员开展培训。同时,公安消防部门积极联合乡镇、街道办、派出所等,全力整治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车站周边地区、“九小”场所等消防安全“乱点”。

  海南省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对全市1200多栋高层建筑进行重点排查。对在检查中发现存在自动灭火系统损坏、不能正常运作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封堵的,一律从重予以行政处罚;对逾期不能整改完毕的,一律依法责令停产停业;对拒不改正或逾期不改正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