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个整合党委政府资源督察机构在南京成立

2010年11月19日 11: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实现“效能督察、民生督察、项目督察”三位一体——我国首个党委政府合而为一的督察机构今天在南京成立,今后将对工作不力的人和事将实行有效问责。

  原先党委纪委和政府督察机构职能或独立分设,或其职能分散在其他机构中,这就难以发挥高效率作用。南京市委、市政府从实际出发,整合党委政府的督察资源,把效能督察、民生督察、项目督察三项具体职能合三为一,成立统一代表党委政府行驶职权的“南京市督察工作办公室”。

  这个办公室主要职责包括8项,其中有对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有对全市年度工作目标执行和完成情况进行督察,有对全市性的重大项目以及有关专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察;还有对保障民生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民意诉求情况进行督察等。同时,建立督察问责机制,并有权会同市纪检(监察)机关、市委组织部、市人保局等部门组织实施问责。据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龙翔介绍,这个机构成立将会更有利于监督相关部门把同群众利益有关的事办好、办到位。 (记者徐成忠 江苏台朱荣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