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呼和浩特建筑市场整顿 56个违法开工项目被通报

2010年11月19日 11: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呼和浩特市重拳整治规范建筑市场秩序,38家违法施工企业的56个违法开工项目被通报。

  呼和浩特市建委日前向社会通报了38家违法施工企业以及56个违法开工项目的名单。记者注意到,像江苏南通六建、呼和浩特市瑞环集团,旺地嘉华住宅小区,万豪长隆湾、呼和佳地、欧星香槟美景、华侨新村等知名企业以及知名楼盘都上了这次的黑名单。

  据呼和浩特市建委工作人员介绍,这38家施工单位在没有取得《建筑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就已经开工建设,属于违法工程。目前,呼和浩特市建委已经停止这38家单位在呼和浩特市的招投标活动,外进企业暂停资质备案。呼和浩特市建委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科副科长陶格斯说:“不申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的,我们和规划局、房产局联动管理,建设单位有可能影响到今后规划审批;施工企业停止招投标,对外进企业停止备案;监理单位依据相应的法规承担责任。”

  从8月份以来,呼和浩特市开始大规模整顿、治理、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对不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无施工许可手续的在建工程项目,多次进行停工、查封,但仍有部分施工单位和建设项目拒不服从管理,继续组织施工。更为严重的是,这些违规建设项目中有一半以上已经开始销售。这次呼和浩特市建委向社会公布这些违法企业的名单,将使首府建筑市场更加透明。陶格斯说:“我们正在大规模的整顿市场,这是呼市多年积累的诟病,对新开工的项目要严格的堵住,不出现这种问题。对遗留问题,我们要疏导,没有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我们工程质量检测合格并处罚完以后再发证,不合格再整改,要让他违法成本是原来的几倍。逐步采取强硬手段把呼市建筑市场纳入正轨。”

  另外,记者了解到,按照相关规定,上市销售的楼盘要立项、土地、规划、施工、预售五证齐全,没有获得《建筑施工许可证》意味着这些楼盘无法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其销售行为也是违法的,市民一旦购买了这样的楼盘,在办理房屋产权证时将存在很大风险。对此,呼和浩特市建委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科副科长陶格斯提醒消费者:告知民众一方面起警示的作用,另一方面已经购买或者入住的业主,主管部门说你违规了,给他们一个维权的机会。(记者陈青平 呼和浩特台记者张醉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