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日趋增多(图)

2010年11月19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内的野生动物。
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内的野生动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9日电(戚亚平 张丽)随着各种保护措施的实施以及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强,新疆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内的野生动物日趋增多,野生动物种类多、分布广、数量大,据统计,目前已发现野生动物365种。

  记者19日从新疆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如今,在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内,被列为国家一、二级保护的动物有野牦牛、藏野驴、藏羚羊、盘羊、雪豹、棕熊、猞猁、兔狲、藏原羚等。其中,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野牦牛约有6000-9000头、藏野驴有4-5万头左右,藏羚羊的数量已接近2-3万只。

  据了解,随着国家、新疆对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的高度重视和《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的颁布实施,当地政府也加大了对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各个进出口的投入与管理,并建立了各项规章制度,使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该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先后投资500多万元人民币,在各个进出口建立检查站5个、管护站1个,非法偷猎、捕猎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为各类野生动物的繁殖生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记者了解到,随着315国道的日渐畅通,来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的探险队也多了起来。据来自河南户外联盟组织的一支8人组成的旅游探险队队长网茫先生介绍,他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祁曼塔格高原看到成群结队的野牦牛、藏野驴、藏羚羊在山坡上悠闲自在地吃着草,距离人们不太远,也没有被惊吓的样子,非常招人喜欢,自己也很兴奋、激动,感觉这里的确是动物的天堂。

  上世纪末,由于人们对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的保护意识不强,各种非法偷猎、捕猎行为猖獗,阿尔金山地区自然环境遭到严重破坏,个别野生动物甚至到了濒危的地步,几乎都见不到了,尤其是藏羚羊被严重捕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