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冷空气再袭新疆 北疆局部降暴雪南疆大风沙尘

2010年11月19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9日电(记者 孙亭文)“2010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晚一些!”往年的乌鲁木齐这个时候早已是“北国风光、万里雪飘”,2009年乌鲁木齐降下首场大雪是在11月10日。现在这里生活的人们好好地享受了几天深秋暖阳,可惜好景不长,新疆气象局在其网站发布的消息称,19日又一股冷空气再袭新疆各地。

  据悉,19日到20日,新疆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地区先后有小量的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局部可达暴量,上述大部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9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2级,北疆、东疆气温将下降6~11℃。

  稍晚一些,20~21日,南疆偏北偏东的部分地区有5级偏北风转偏东风,同时南疆大部地区还将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气温下降4~8℃。

  此前,在16日至17日,新疆已经历了一股冷空气侵袭,造成阿勒泰、塔城等地出现降雪,积雪厚度超过10厘米,乌鲁木齐则出现降雨天气,但其它地区降水和降温不是很明显。特别是塔城地区的托里县普降大雪,气温急剧下降,山区局部积雪厚度最深达到40厘米,至使托里公路段管辖的省道318线公路受阻。

  托里公路段立即派出指挥车2辆,出动大型抢险机械扫雪机、雪犁、装载机共3辆,参加抢险人员10人,进行路面清雪和营救,截至18日凌晨共营救被困大小车辆16辆,其中有班车3辆,人员150余人,及时保证了过往旅客的安全和公路的畅通。

  新疆气象局针对此次降温天气提醒,北疆偏西偏北的部分地区会出现较大的雨转雪或雪,尤其是阿勒泰地区降雪持续时间长,降雪量大,风雪天气将对温室大棚和牧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建议加强防范。雨雪、降温、大风天气会给交通运输、城市供暖、供电等带来较大压力,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预防工作。气温骤降容易引发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发生,提醒社会公众注意添衣保暖。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