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一起煤矿纠纷引发刑事案件 致9死48伤

2010年11月19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11月19日电 (记者 杨洋)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新闻办公室19日早间向记者证实,11月18日,该县旧城镇小松地煤矿发生一起因煤矿资源纠纷引发的刑事案件,已造成9人死亡,48人受伤,2名主要涉嫌组织者已被当地警方依法控制。

  初步了解,案件主要涉嫌组织者系该县旧城镇小松地煤矿承包人王建福与跃进煤矿承包人郑春云,因两人承包煤矿距离较近,相互之间争夺煤矿资源引发纠纷。该案件发生后,云南省省长秦光荣、常务副省长罗正富、省公安厅厅长孟苏铁以及红河州委书记刘一平、州长杨福生等分别对案件的妥善处置工作作出指示。

  红河州分管官员在第一时间率州级有关部门人员赶赴案发现场,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勘察,并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11•18”案件处置工作。泸西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主要官员赶赴现场,积极开展工作。

  目前,事态已经平息,2名主要涉嫌组织者已被警方依法控制,案件的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各项处置和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泸西县煤炭资源丰富,探明储量1.03亿吨,是全国重点产煤县之一,也是红河州的主要焦煤基地。截至2009年,全县共有19个矿和一个煤业公司。(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