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所有在建工地停工2小时进行防灾“体检”

2010年11月19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8日,在上海胶州路“11·15”火灾大楼前,摆满了社会各界民众悼念逝者的鲜花。中新社记者 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 陈婷婷 郑莹莹)为吸取“11.15”特大火灾教训,上海市所有在建工地19日上午9点到11点停工2个小时进行消防安全情况自查自纠。

  当天上午,上海市城乡建设与交通委员会安排了90余名建设安全质量监督执法人员分兵15路对在建工程停工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建交委副主任蒋曙杰表示,对工地进行停工检查是希望各施工方能够重视安全,“主要岗位养成良好的防火与安全意识。”

  记者在徐汇区某商业街区工地看到,往日喧嚣的工地一片寂静,各施工项目都已停工进行“体检”。该建筑周围的遮盖物都使用了不易燃的防尘的材料,外墙上也打出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的宣传条幅。

  对易燃因素是否依然存在的问题?该工地负责人沈辉称,此次火灾事故发生后,工地已经对所有建筑用材进行检查。“保温材料全部都采用不易燃物质,对工地必须使用的少量易燃物,也采用了专人跟踪使用的方式,保证安全。”沈辉说,“所有施工工人持证上岗,无证人员一律不许进入工地。”

  在龙华地区一个在建工地上,施工项目负责人则利用停工时间,组织工人学习安全生产条例。一名李姓工人告诉记者,“11.15”特大火灾让他“心有余悸”,“工地的安全生产真的很重要,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记者走访中观察到,几个施工场地和职工宿舍区都配备了足够的灭火器。对氧气瓶等特殊材料,施工方亦实行了分类的堆放,并有专人看守。但一些工地仍有部分建筑的安全防护网尚未铺设到位。

  据建交委透露,下周还将对上海市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进行防火检查。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