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越合力保护边境森林资源

2010年11月19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1月19日电(赵书勇 林燕)云南省河口县宣传部今日称,该县政府已于日前越南老街省农业农村发展厅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边境护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交流合作机制。

  根据协议,中越双方将加大边境森林的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边民的护林防火意识;完善边境地区护林防火预警机制和联络机制,要求双方火警专线联络电话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以确保火情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理。

  同时,双方将按照各自国家的法律法规,制定出相应的防、控措施,共同打击非法跨境运输、买卖林产品和野生动物的行为。双方森林公安将加强沟通和联系,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座谈,有效遏制破坏森林资源罪案的发生。

  在森林资源管理方面,双方要共同建立边境护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交流合作机制,积极探索,不断完善中越边境护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联控合作,以确保两国边境森林资源的安全,共同维护好中越边境地区良好的生态环境。

  中越双方历来重视森林安全方面的共同建设,通常会将各自在边境森林防火、林产品、野生动物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等积极互动,进行交流和探讨,以便更好地维护中越之间的友好关系。

  目前,中越双方已在森林防火方面签署了会谈纪要,双方共同加强了边境地区森林资源的保护和管理,有效地防范和控制了边境沿线森林火灾的发生,促进了两国边境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稳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