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代省长勉励行政执法者:上网访民意 下网解民忧

2010年11月19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1月19日电 (记者 侯志雄)19日,甘肃省依法行政工作会议举行,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伟平勉励行政执法者,要高度重视网络监督,积极推行“网络问政”,既要学会“上网访民意查民情”,更要善于“下网解民忧平民怨”。

  刘伟平说,行政执法是政府大量的、日常性行政活动,与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他表示,各级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建立和完善行政程序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任务,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既不能“失职不作为”,又不能“越权乱作为”。

  刘伟平说,长期以来,甘肃各级政府自觉接受同级人大的法律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司法机关的司法监督以及政府内部的层级监督和审计、监察专门监督。但一些行政机关对来自新闻媒体、人民群众的监督,还存在重视不够,有回避甚至抵触的现象。

  刘伟平指出,对群众检举、新闻媒体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调查、核实及时作出处理,并将结果向群众进行反馈或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坚决制止各类违法和不当的行政行为。

  刘伟平还提出,要重点完善行政执法程序,细化执法流程,明确执法步骤、环节和时限。同时,健全行政执法取证规则,规范取证活动,杜绝违法取证行为。规范执法检查活动,防止随意检查、执法扰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