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徐州60余天没下大雨 严重受旱面积达184万亩

2010年11月19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11月19日电 (拾冠之 张延安)自9月中旬以来,江苏徐州近60余天没有有效降雨,各县(市)平均降雨量仅为11.2mm,比常年同期的91.4mm偏少约九成,加上持续气温偏高,出现蒸发量大,土壤失墒快。徐州市农委今日向媒体透露,随着旱情不断加重,目前的天气已对当地小麦正常生长及晚播小麦出苗造成了严重影响。

  据调查,徐州市整个11月份降雨量明显偏少,旱情将在较长时间内持续发展,当前麦田普遍受旱,严重受旱面积达184万亩,占全市小麦面积36.8%,其中造成严重出苗不齐有66万亩,还有近40万亩晚播的棉花、山芋和晚熟水稻茬因旱没有出苗。面对旱情,徐州市政府及时下发了抗旱保苗紧急通知,该市漆冠山副市长深入县(市)区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根据灾情苗情,徐州市农委也及时下发了抗旱保苗技术意见,并建议各地根据旱情发展动态,首先抓好水源调度,迅速开机翻水,尽快启动农业抗旱应急预案,突击灌好麦田齐苗水;二要促进壮苗越冬,抓住气温较高的有利时机,结合抗旱灌溉墒情,及早搞好冬前化除;最后,切实加强抗旱管理工作的指导服务,加大抗旱管理的宣传力度,营造抗旱保苗的浓厚氛围。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