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美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 美赞赏中方行动

2010年11月20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黄瑞)中国商务部19日发布消息说,中美政府相关部门及双方企业代表于18日就加强双方知识产权合作达成多项共识。美方对中国开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专项行动表示高度赞赏。

  18日,中美商贸联委会知识产权工作组副部级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副贸易代表马兰提斯、美国专利商标局副局长白莎朗共同主持会议。

  在会上,中美双方均认为,不断加强和改善知识产权保护将有利于发展稳定健康的双边经贸关系,双方将继续加强在能力建设、业界对话、软件正版化、互联网、打击跨境犯罪等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合作。

  崇泉表示,中方理解美国业界对知识产权问题的关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更是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迫切需要。中美应努力寻找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平衡点,进一步推动中美在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上的合作。

  马兰提斯对中方开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专项行动表示高度赞赏,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有效解决各自的关切,推动美中经贸合作。

  17日,崇泉还在华盛顿会见了美贸易代表柯克。柯克对中方开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专项行动予以充分肯定,欢迎中方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希望继续推进与中方在知识产权等领域的经贸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