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陈云林在川三次“感谢”台湾同胞无私援建

2010年11月20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什邡11月19日电 (鄢银婵)19日,在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5·12”灾后在川援建整体项目交付仪式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三次向台湾同胞致谢。

  大地震后,“台湾慈济”在四川成都、德阳、绵阳、雅安等地援建学校、农房等14个项目,投入资金达4.5亿元人民币。交付仪式现场,近千名受助于“台湾慈济”的学子用歌声表达他们的感激。

  “今天当我看到整齐漂亮的校舍,看到孩子们阳光般的灿烂笑容,看到灾区发生的巨大变化,我想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感谢!”陈云林对在场的台湾同胞说。

  陈云林说,海峡对岸2300万台湾同胞,是我们最亲爱的骨肉兄弟。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台湾同胞对灾区人民给予无私关爱,这是中华民族、海峡两岸同胞不能忘记的永恒故事,“感谢你们”!他同时还向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的同胞表达感激之情。

  陈云林最后表示,大陆与台湾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每个华夏儿女都有责任来共同呵护建设好这个家园。近年来,海峡两岸已走进和平发展时期,从台湾“9·21”大地震到“5·12”汶川大地震,从“全球金融危机”到台湾“8·8风灾”,两岸同胞心手相牵、相濡以沫,战胜了各种困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