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源潮: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

2010年11月20日 10:14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19日在中央党校作人才发展报告。他指出,人才是科学发展第一资源,决定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要求,把人才工作摆上突出位置,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大力培养、吸引和用好人才,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智慧。

  李源潮指出,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必须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推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要认真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坚持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方针,努力培养造就宏大人才队伍,把我国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人才资源优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人才、解放科技生产力,以用好用活人才、提高人才效能为主线,创新人才政策和体制机制。要抓紧组织实施重大人才工程,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李源潮指出,领导干部要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开发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要重视人才作用,深刻认识人才在创新、创业、创优中的引领作用、骨干作用、带动作用,依靠人才突破科技瓶颈制约,发展新兴产业,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重视人才工作,做好人才发展规划,在人才投入上舍得花钱,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人才工作。要重视人才政策,不断制定和完善尊重人才、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的政策,为各类人才成长和施展才干创造良好环境。要重视人才影响,发挥人才在创造科技生产力、提升文化创造力、增强政治引导力等方面的重大作用,最大限度地把各类人才团结凝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主持报告会,1200多名学员参加。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