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拉萨市佛教协会选出新会长

2010年11月20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拉萨市佛教协会新会长普布次仁。徐长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拉萨11月20日电 (记者 徐长安)拉萨市佛教协会第四届代表大会20日在拉萨闭幕。会议选举产生拉萨市佛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正、副会长。色拉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普布次仁(法名阿旺松绕)当选拉萨市第四届佛教协会会长。

  会议选举林周县赤隆寺管委会主任阿旺强久旦增坚赞活佛、哲蚌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阿旺群增、甘丹寺管委会主任旺久坚才、大昭寺管理处益西旦增、楚布寺管委会委员嘎玛•旦白坚才5名副会长。

  会议决定,聘请达孜县罗寺管委会主任、罗寺活佛罗桑巴•赤列曲桑为拉萨市第四届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并为其颁发聘书。罗桑巴•赤列曲桑此前担任拉萨市第三届佛教协会会长。

  新当选会长普布次仁说,他将与新当选的全体理事一道,团结凝聚广大僧尼,团结各教派开展正常的宗教活动,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

  普布次仁说:“我将与各位一道精诚团结、迎难而上,切实发挥好佛教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坚持面向寺庙、面向僧尼、面向信教群众,不辱使命,坚持政见、倡导正行,以正治邪,坚决抵制达赖集团利用宗教进行各种分裂破坏活动,积极维护拉萨社会局势的长治久安。”

  会议通过决议,肯定了上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会议号召,该会全体同仁和广大僧众要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护国利民的旗帜,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宗教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对《拉萨市佛教协会章程》进行修改,在原《章程》的基础上突出《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规范了《章程》的法律效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