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明年将首次普查水资源 将招聘3万普查员

2010年11月21日 05:0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历史上首次水务普查将于明年1月1日启动。昨天来自“水务普查工作动员大会上”的消息,此次普查将涉及全市16个区县、4万多户用水单位,其中将对居民家庭用水采取抽样入户调查方式。

  居民家庭用水抽样调查

  据介绍,此次水务普查对象是全市境内的所有河流湖泊、水利工程、供排水设施、水务机构以及重点取用水户。涉及全市16个区县、182个乡镇、140个街道、3950个村委会、2665个居委会、4万多户用水单位。

  市水务局副局长毕小刚表示,将对公务员、教师等不同职业的居民家庭用水习惯,进行抽样入户调查。“对居民家庭涉水管道的普查,可为今后管道更新改造提供数据,有利于保障居民家庭用水的安全可靠。”

  他表示,通过抽查还可摸清居民用水习惯,具体的普查方案正在制定中。

  普查后将设三条“红线”

  据毕小刚介绍,经济社会用水情况是本次水务普查的重要内容之一。北京将对年用水5万立方米以上的单位用户进行地毯式普查,对年用水在5万吨以下的单位用户按照30%的比例进行抽查。

  据悉,此次普查将在全市招聘3万名普查员,其中1万名为固定普查员,2万名为临时普查员。

  毕小刚表示,本次普查从2011年1月1日开始开展清查登记、现场调查,2012年1月至6月进行数据处理,2012年7月至12月将汇总发布普查成果。通过普查,将建立三条“红线”———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严格实行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红线,遏制用水浪费;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控制入河污染物总量。(记者杜丁)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