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威远煤矿事故:刘奇葆批示不惜一切代价救人

2010年11月21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威远11月21日电(鄢银婵 刘忠俊)21日上午11时40分,四川省威远县小河镇八田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共28人受困。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作出批示,将不惜一切代价救人,确保被困矿工生命安全。

  小河镇八田煤矿建于2005年,属5万吨改6万吨矿井。事发时井下作业人员共35人,13人安全升井。在一名副矿长的带领下,共6名人员下井紧急施救,现有28人在井下。

  事故发生后,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千方百计救人,救人是第一位的,要争分夺秒抢救生命。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蒋巨峰批示,要求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成云速率工作组赶赴现场,科学制定方案,全力解救井下被困人员,并就面上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再次作出安排部署。

  21日晚上20时,李成云抵达现场组织指挥救援工作,并立即成立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四川省安监局、煤监局局长林书成任指挥长。

  截至发稿为止,内江市消防支队、四川矿山救援队以及四川省电力公司等数百余人投入抢险救援。省、市、县29个医疗单位170名医护人员、32辆救护车先后抵达救援现场参与救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