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以色列在华最大活动启幕 将与成都共建研发基金

2010年11月23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1月22日电(刘贤 李丹丹)“成都•以色列周”22日晚在蓉启幕。这是以色列迄今为止在华举办的最大规模活动。以色列总会计师修基•欧伦、驻华大使安泰毅出席开幕招待会。

  开幕式上,安泰毅携带由以色列外长利伯曼签署的特别荣誉证书,感谢在汶川大地震中对受伤被困的以色列学生施以援手、妥善救扶的成都市民张国志。

  安泰毅说,感于张国志先生的义举,以色列已种下18棵树。数字18在犹太文化中意指“生命”,而今年也是中以建交18周年,因此具有特殊意义。以色列与成都的友好关系在地震后愈加紧密。成都•以色列周是迄今为止在华举办的最大活动。以方财政部官员、企业界、艺术界人士的参与体现了对与成都合作的强力支持。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在致辞中透露,成都与以色列于当日达成了共建“专用于支持大学研究院和企业研究开发的基金”的共识。此外,葛红林还提议在成都建一个以色列小镇,以如家乡般的环境吸引更多的以色列企业家。

  以色列总会计师欧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设立基金是为双方商家提供更多交流机会。以色列小镇的设想非常有趣,可以吸引以色列人到此旅游观光。

  据悉,成都•以色列周活动将从22日持续到28日,包括企业论坛、音乐演奏会、电影节、图片展、讲座、自行车骑游等系列活动。当晚,以色列最著名的音乐人之一、钢琴家吉尔•舒哈特在此间举行演奏会,与中方演奏者四手联弹中国名曲《茉莉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